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技术资讯
局域网无法访问共享资源的解决办法
作者:rain 发布于:2014/10/17 19:58:43 点击量:186

      我们常常发现公司内部局域网操作系统故障现象:无法访问共享资源。下面我们来例举常见的四种错误提示以及解决办法。

  
  (1)总是显示错误提示“未授权用户在此计算机上的的请求登陆类型”或者错误提示“没有访问资源的权限”;
  
   原因:是guest在策略中的用户权限中被禁止从网络登录所致,以及(2)中提到的错误。
  
   解决方法:配置本地安全策略:\安全设置\本地策略\用户权限分配\中的“拒绝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”,把guest删除、保存即可。
  
  (2)系统登录窗口默认以guest用户登录,无法更改。
  
   原因:是操作系统安全策略下网络访问中的“本地帐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式”的身份验证默认是本地用户作为来宾进行验证,即一视同仁,来者皆“客”。(     如XP加入域后则默认为本地用户进行自我验证,且对telnet及终端服务登录之类的交互式登录无效)。
  
   解决方法:打开本地安全策略\安全设置\本地策略\安全选项\,更改该策略设置。
  
  (3)出现登录窗口,但无论用什么用户都不能登录。
  
   原因:禁用来宾帐户,并且“网络访问:本地帐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式”安全选项被设置为“仅来宾”。这时则由Microsoft网络服务器(SMB服务)执行的那些网络登录将会失败。即使你知道管理员用户以及密码都没用,所有的登录都没有反应。(这种情况似乎问的人较多)。
  
  解决方法:更改上面所说的禁止项。如激活guest用户、设置“本地帐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式”为经典模式。
  
  (4)有登录窗口,知道某XP的管理员用户名,密码为空(XP在安装时建立用户不提示建立密码),但不能登录。总是出现“用户帐户限制”的错误提示,登录终端服务也出现类似提示。
  
  原因:因为安全的缘故,本地安全策略默认“使用空白密码的本地帐户只允许进行控制台登录”,也即只能从本地登录,只能通过连接该计算机的键盘登录,不能以非物理接触方式登录。也许有的人说,我试了用某密码为空的用户登录,也可以登录。那是因为guest用户没有禁制,在你的该用户登录失败后,自动用guest用户尝试,如果该共享是允许的话就可以登录,否则一样不行。
  
  解决方法:打开本地安全策略\安全设置\本地策略\安全选项\,把该设置禁用。建议保留该默认安全设置。